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建议长江中下游农作物应抓紧防初霜冻

  • 发布时间:2015-11-23 11:37: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11月23日电(记者沈翀)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明显下降。专家介绍,预报显示26日到27日长江中下游沿江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这里的农作物应抓紧防初霜冻。

  中国气象局荆州农业气象试验站专家黄智敏介绍,由于今年初霜冻有所偏迟,目前上述地区油菜大都处于6到7个叶片,偏春性小麦处于3叶期左右。

  黄智敏说,前段一周左右的连阴雨,寡照湿渍环境不利于根系发育与地上部分生长。若再出现近地面气温或地温低于或接近0℃的霜冻,植株中的液态水可能因此而结成冰晶,引起冻害;大风与急剧降温,对设施栽培蔬菜的危害就不言而喻了。

  为此,中国气象局荆州农业气象试验站建议,长江中下游应对小麦、油菜等作物田间认真清沟滤水,以保持其根系活力,以免引起渍害使以后霜冻危害加重。同时,应及时设施栽培蔬菜要防大风、霜冻。大棚要加固支架,采用结实透光薄膜覆盖,将棚门关严,以防冷风侵入;在阴雨中,勿盖草苫以利于增加散射光,可施有机肥增加土壤热容量,减缓降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