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创意作品探索英伦创意精髓

  • 发布时间:2015-11-23 09:31: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的2015英国创意作品展,近日携超过360件“英伦制造”设计作品,亮相京城,全方位向公众展示最新潮的英伦设计。英国文化教育公使艾琳,英国驻华使馆公使兼副馆长Martyn Roper,世界著名时尚设计师Jimmy Choo牵手众多中英顶尖创意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在我看来,创新是把一些创意点子转换成能够为人们所用的东西,转换成价值的一种过程,可以涉及到自然的,或者企业界的,或者社会层面的这种创意点子,转换成价值的过程就是创新。”普利茅斯大学副教授DavidHilton说。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教授Roger Bateman&Mark Phillips表示,根据他在英国与一些中国学生打交道的经历,发现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一种交集和汇聚,实际上是一种创新的理念和点子的源泉,因为不同的文化交织在一起的时候,就容易促成一些创意点子产生。

  作为初创企业的培训师、辅导员,应该怎样指导这些年轻的企业家,培养以市场为导向的思维,同时又激起他们创业的点子?

  “这些年轻人他们首先要自己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现在有非常多的流程,还有网上一些信息,还有非常多的创意工具,他们都可以自己使用,自己首先承担起责任,培养自己的观念。还有一些年轻人,他们现在实际上所处的时代是非常棒的,他们要想成为企业家的话,现在机会也非常多。所以一方面他们自己要承担起责任,培养自己的企业家精神,另外一方面我们大学也有相关的课程可以培养他们的一些技能,这些技能的发展,他们可以在上课的同时,或者在课后专门的做这些工作。我们大学当中就有一个孵化器,学生在我们大学毕业之后,三年之内都可以从我们大学的孵化器当中获得帮助,可以帮助他们去进一步的优化他们的商业计划,帮助他们利用社交媒体进行营销的活动,包括网上营销都可以。如果说一位设计师他不想为别人工作,想为自己工作,成为企业家的话,那么他首先要做的就是聆听自己的心声,看看自己的能力,进行自我开发。我们还有英国文化教育处,它也有相关的项目,我们大学也有相关的项目,可以帮助他们进一步培养这样的精神。”两位教授说。

  据了解,此次2015英国创意作品展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诚意主办,展品涵盖电影、时尚、珠宝、产品设计和视觉艺术五大创意产业分支,360°展示了英伦设计的“敢想”和“敢做”。据了解,2015英国创意作品展汇聚了中英创意人最前卫的设计理念,以其无与伦比的规模和诚意赢得了英国文化教育公使艾琳,英国驻华使馆公使兼副馆长Martyn Roper、众多大牌校友设计师及英国设计类院校的联袂推荐。

  数据显示,2014年,英国创意产业年收益高达714亿英镑,奠定了英国在全球创意产业中当仁不让的一席重地。英国文化教育公使艾琳表示:“此次2015英国创意作品展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在创意产业日趋壮大的今天,借此活动之契机,年轻公众将能探索英伦创意的精髓,挖掘自身创造力,开阔视野。通过留英校友们真实的成功案例,观展人能最直观感受到英国创意教育的成果,了解英国在艺术和创意领域的领军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