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常石磊跟不上调又重唱,公平吗?

  • 发布时间:2015-11-23 06:34:38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21日晚,《中国之星》在东方卫视首播,得到各方好评的同时,常石磊的舞台事故也让观众们展开了“重唱是否公平”的讨论。

  当晚常石磊演唱的是《我和你》,正当观众渐渐陶醉其中时,常石磊却一个音调没跟上,导致整首歌的剩余部分没能完美演绎,现场一片哗然。常石磊是著名的音乐人,更是专业度极高的歌手,按理说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他的推荐人林忆莲也有些震惊,因为中途看到常石磊曾摘掉耳返,她一度以为是耳返出了问题。不过常石磊诚实地表示耳返没有问题。

  就在常石磊以为错在自己时,一旁的钢琴演奏者王之一站出来澄清了事实:原来,之前钢琴调整时降了一个key,而钢琴师并不知晓,发现问题后他只能尽力调整,硬着头皮转音弹了下去,才导致常石磊没找到音调。经过讨论,节目组决定给予常石磊重唱的机会。尽管如此,常石磊仍旧表示自己再唱一遍,但导演组可以只剪辑第一遍。

  多出一次演唱机会对于其他歌手是否公平?此事不可避免地引起了热议。对此记者采访了《中国之星》节目组,他们表示早在录制之前,总导演就反复强调绝不给歌手重唱的机会,除非是一些不可抗拒的技术故障,而此次常石磊重唱,正是因为钢琴音调出了问题,属于技术故障。节目组表示,此次重唱是经过推荐人、乐评人及现场专业观众评委共同协商的结果,也是建立在专业和权威之上的决定,不会有失公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