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光工程助贫困户摘掉“穷帽子”

  • 发布时间:2015-11-23 05:45: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伟、通讯员王向灵报道:河南省沈丘县为国家级贫困县,近两年来,沈丘县为支持鼓励家庭困难的群众脱贫致富,着力挖掘精准扶贫切入口,瞄准靶心,实施“精准滴灌”。本着“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沈丘以县劳动技能培训中心为依托,着力实行“阳光工程”惠农计划,由劳动技能培训中心负责为自愿脱贫致富的困难群众发放“阳光工程免费培训卡”。群众凭此卡可到当地职业技术学校免费接受技术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机械操作、机电维修、电焊、水电安装、食用菌、水产养殖、水晶玻璃加工、电商等20多个项目,直至熟练掌握到1至2门技术。

  据介绍,从2014年3月至2015年10月,沈丘县免费培训贫困群众8000多人次,目前已有5754人凭借学习掌握到的“真功”和“绝技”,在天津、上海等20多个大中城市顺利实现了就业。“学到了手艺,掌握到挣钱的本领,外部‘输血’变为自身‘造血’,让原来的贫困户走上了彻底脱贫的致富路。”沈丘县人社局局长时素清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