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度检出不合格入境商品268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1-23 05:29:4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三季度,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商品1553批、货值81402万美元,其中检出不合格货物45批,货值金额2680万美元,批次不合格率2.9%,货值不合格率3.29%。

  据了解,不合格货物主要有:核桃、酒、金属切削机床、冷藏冷冻机、工程机械、医疗设备、其它机电产品等。主要来自日本、英国、美国、德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质量问题主要是电气安全隐患(电源线和插头不合格)、电压不符合标准、无中文标识、无警告标识、品质不良、数重量短缺、检疫不合格、商品设计不良等。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国内的采购方与国外的供应商在签订进口合同时未进行有效的沟通。对此,该局采取了除害处理、经技术整改合格准予入境、对外索赔等相关措施,保障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

  孟 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