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 俄罗斯客车后加挂货箱入境

  • 发布时间:2015-11-22 16: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绥芬河11月22日电 (刘锡菊)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2日发布消息,随着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出境包裹大量增多。从黑龙江省最大对俄口岸——绥芬河公路口岸入境的俄方客车开始在车后再加挂货箱,缓解跨境电商包裹超出客车行李箱承载负荷的现象,这是该口岸出入境车辆首次以此种形式运行。

  近年来,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出境包裹大量增多。绥芬河作为黑龙江省对俄贸易最大的口岸城市,是中国对俄跨境电商出口的重要物流通道,因其出入境距离近、时间短、交通便利的特点,跨境电商包裹以旅客携带物形式“人肉”运往俄罗斯逐渐成为一种物流形式。

  “随着跨境电商不断发展,跨境电商包裹超出客车行李箱承载负荷,出现了包裹占用旅客座位的现象,导致跨境客车载客量下降,严重时会产生旅客滞留的情况。”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说。

  此次俄罗斯客车货车“1+1”模式试运行既是为解决跨境电商发展与出入境旅客滞留矛盾所做出的探索,也为俄罗斯自由港政策逐步实施,将带来的出入境旅客和包裹数量增加的压力做好提前准备。(完)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