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工大与在长企业新建五项校企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1: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近日五家在长企业与哈工大新建校企合作关系,共促长沙智能装备产业发展。

  哈尔冰工业大学是我国历史悠久、工科实力雄厚的知名院校,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强有力科技支撑。服务我国航天国防事业的同时,该校也积极致力于将技术成果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转化,并在诸多领域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机器人智能装备领域就是其中之一。哈工大被誉为“中国机器人第一家族”,是我国最早开展机器人研究的单位,建有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一批相关研究所、中心等专业研发机构,在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行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等领域产出了众多优秀成果,目前国内两家以机器人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之一的“博实股份”,就源自该校。

  长沙市科技局局长赵跃驷介绍,2010年,科技局就与哈工大共建了“哈工大长沙技术转移中心”。截至目前,已推动哈工大与该市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航天环宇等数十家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成果转让、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等多个方面的产学研合作,涉及机械、电气、材料、能源等多学科,有力推动了该市相关行业的发展。

  本次推介会上,南博茂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科力尔电机有限公司、湖南省浏阳市金生花炮集团公司、湖南省航天环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与哈工大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智能机器人制造企业的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之签订了意向合作。主要集中于解决面向服务的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物联网云端控制、花炮生产智能自动化装置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