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正式启用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高倩)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近日正式投入使用。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及山东省、青岛市领导出席开园仪式。

  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介绍,2013年12月,科技部批复成立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定位于围绕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开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依托青岛、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建设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和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

  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项目的基础建设由山东省、青岛市投资,总占地640亩。山东省、青岛市将在三年内再投入10亿元,支持海洋国家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采购、科研团队建设等。目前已有部分科研人员入驻,预计今年底前将有450人左右的科研队伍在园区内开展工作。

  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由部省共建,实行科技部批准理事会管理下的主任负责制。目前,确立了分别以陈宜瑜、管华诗、吴立新院士领衔的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和主任委员会,成立了海洋动力过程与气候等八个功能实验室,启动了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等大型科研平台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