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300名设计专家长沙聚议工业设计教育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潘丽)300名海峡两岸及海内外设计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近日齐聚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探讨以“变革与交汇——新设计的文艺复兴”为主题的工业设计教育议题。专家提出,应重视工业设计研究中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

  设计教育论坛为2015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十一届世界华人设计论坛的主题活动之一。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介绍,优秀专业老师的缺乏,是我国工业设计教育中的最大短板。我国工业设计教育从1982年起步至今,开设工业设计专业的高校由当初的湖南大学、江南大学增加到现在的868所高校,为我国工业设计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但规模发展速度过快,问题也随之凸显,师资建设成为绝大多数高校工业设计教育面临的最大障碍。“工业设计专业极为强调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但很多学校,特别是985、211学校非常强调博士文凭,而培养的博士几乎不会做设计。”何人可认为,借鉴国外,应该让有实践经验的设计师能够进入教育队伍里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