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六届南京金融圈总评榜活动开启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29:3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是创新的一年。而在金融领域,裹挟着“互联网+”的梦想,创新浪潮正纷至沓来。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传统金融和互联网已形成水乳交融之势:一方面是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另一方面则是互联网公司的金融机构化。为此,本报推出“第六届南京金融圈总评榜”,正式向南京金融机构和市民消费者发出邀请,参与评选本年度上榜企业及品牌。

  重磅政策连续出台

  刚一开年,央行2月至5月连续两次祭出的降准、降息和存借款利率浮动大招,业内人士指出,这些举措正是为了给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在政策面的积极影响下,2015年上半年A股市场开启牛市模式。不到半年时间,大盘指数一度飙升至5000点;然后之后的一次大崩盘,众多投资者血本无归。

  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的野蛮增长也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联合推出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基本法”:《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业内人士指出,《指导意见》确立了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的监管职责分工,明确了业务边界。“不出意料的话,鱼龙混杂的互联网金融业将迎来大洗牌。”

  互联网金融有亮点

  相比银行的传统的理财产品,P2P金融的高利率正吸引着大量投资者,成为企业融资的重要途径。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10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到了1196.49亿元,环比9月上升了3.87%;截至目前,2015年1-10月累计成交量达到7154.32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政策利好的支持,网贷人气进一步攀升,P2P网贷行业成交量有望继续增长。

  而面对《指导意见》的监管,问题平台也纷纷浮出水面。“P2P网贷平台的爆发性成长是伴随着高跑路率进行的。”江苏省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表示,截至2015年10月中旬,全国共有664家问题平台,而江苏省的问题平台也从去年9月的19家上升至62家。

  理财有风险,投资可看榜

  “现在理财渠道太多了,传统的银行、保险、证券,加上新兴的P2P金融,哪些金融机构是我们比较好的选择呢?”不少市民表示,面对鱼龙混杂的理财市场,品类繁多的机构和产品让他们挑花了眼,不少人吃了大亏,更有人血本无归。

  作为南京市影响力最大的纸媒,金陵晚报凭借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成功举办了5届年度金融总评榜评选活动,成为南京金融圈一年一度的盛事。在金融总评榜评选中获奖的品牌、产品、服务机构,也成为市民选择金融机构的重要参考。自即日起,金陵晚报的“第六届南京金融圈总评榜”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史亮 高洁 马乐 黄伟涛潘瑞双 金璐 唐欣妍 王凤至◆市民互动

  1、评价你这一年碰到的金融投资难题。在今年的金融总评榜评选活动中,我们正式加入了“市民互动”这一环节,希望聆听市民的心声。如果在日常金融业务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及时反映。比如,你的信用卡遇到积分兑换疑问,你对保险公司保单条款存在质疑,你想对P2P网贷平台做投资前调查……

  2、推荐让你受益的金融机构 分公司、支行。同时,各类金融机构分公司、支行也可毛遂自荐。

  金陵晚报等待与你互动,共同进行南京金融圈总评榜评选。

  ◆联系方式:

  1、电话:拨打84686500或84686584(说明参加“金融总评榜”活动)。

  2、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金陵财富”,发送#金融总评榜#+你的故事+姓名和手机号。

  3、邮箱:可将你的情况发送至邮箱“jlwb_bx@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