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纳企业家欢迎中国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1-22 11: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晓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阿克拉11月21日电(记者林晓蔚)由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主办的中加经贸论坛20日在加纳第二大城市库马西举行。与会的加纳企业家和官员纷纷表示,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

  “如果中国企业有意投资制造业,我们将努力抓住这个机会,创造中国和加纳两国的双赢,”从事制造业的当地商人查尔斯·安库玛对记者说。

  加纳贸工部官员安东尼·巴菲则表示,中国资金若能持续流入加纳制造业,不仅可改善该国就业形势、促进出口多样化,还能推进中国向加纳的技术转移。“我期待中国在加投资从数量到质量都得到进一步提高”。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说,当天的论坛是在中国与加纳建交55周年之际,为中加两国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创造更多商机。中国政府鼓励中非之间加强产能合作,希望中加两国企业能在这方面达成更多的共识与意向,将中加经贸合作推进到新的更高层面。“我们坚信,只有双赢才能长久,”孙保红说。

  加纳中资企业商会、加纳华商会、加纳中国贸易协会等数十家在加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加纳贸工部、库马西市政府官员、加纳工业协会、加纳工商业协会的多家当地民营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加纳投资促进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加纳对华出口额达1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