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纳启用中国产多用途直升机

  • 发布时间:2015-09-25 13: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晓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阿克拉9月24日电(记者林晓蔚)加纳总统马哈马23日在首都阿克拉宣布启用新购入的4架中国产直9-EH型直升机,用以对加纳国家天然气公司沿海油气管线的安全检查与巡逻。

  据悉,此次直升机采购合同总价值约1亿美元,资金来源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由中航工业哈飞集团生产的这批轻型多用途双发直升机将入列加纳空军,并在高空测绘、人员物资运输、搜索救援以及交通指挥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在直升机启用仪式上,马哈马感谢中方给予加纳的支持,称赞哈飞集团及时交货并提供完善售后保障,希望加中两国增进友谊,扩大已有合作。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致辞说,中国已向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60余架不同型号直升机。她表示相信,加纳采购中国先进直升机将为本国油气领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加纳国家天然气公司下辖沿海上百公里长的油气管干线系统,以及70多公里长的管道系统。由中国石化承建的阿图阿博天然气项目是加纳第一家天然气处理厂,其425万立方米日产量可满足加纳国内70%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