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纳加油站爆炸酿"国家灾难" 伤亡数字属"空前"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0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一场大雨引发的火灾3日在加纳酿成悲剧:加油站起火爆炸造成至少100人丧生。加纳交通部长称这一事件为“国家灾难”。

  据美联社4日报道,加纳全国近日正遭受洪水灾害,3日晚,首都阿克拉一处加油站的储油被冲刷到附近的一处火点,最终引燃导致加油站爆炸,当时正在加油站避雨的大量民众当场死亡。加纳总统马哈马4日视察火灾现场,称这一伤亡数字是“灾难性、空前的”,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据报道,该加油站位于阿克拉最繁华的恩格鲁马转盘附近,周围有公共汽车站和集贸市场,人口密集。加纳消防部门官员称,当地时间3日夜,大雨造成加油站内的柴油和汽油流向附近住宅,遇上一处火点,最终导致加油站起火爆炸。当时有几十名民众在加油站避雨,根本没有时间逃离。路透社4日报道称,火灾由附近公共汽车站而起蔓延至加油站,导致爆炸。

  4日一早,消防队员和士兵们仍在搜寻尸体,公共汽车站的很多车辆也被烧焦。附近的军方医院称,太平间尸体存量已到极限。加纳总统马哈马4日表示震惊到“失语”,称必须采取措施,保证洪水及其后续灾害引发的死亡事件不再发生。他批评该国房地产开发商将房子建在水路上,堵塞了城市排水系统。

  美联社称,加纳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大量烧焦的尸体被装进卡车,消防队员仍在废墟中寻找遇难者,死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加油站爆炸还导致附近的建筑起火,一直烧了一夜,路上积雨阻碍了救灾。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称,加纳暴雨造成大量民众无家可归,大片地区停电,阿克拉大街上到处是被司机丢弃的汽车,造成交通拥堵。4日暴雨还在持续,加纳教育部已要求所有儿童待在家中,不要去学校。据媒体报道,加纳的救援工作仍在持续,但大雨还会不会带来更多的人员伤亡还很难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