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中国国际商贸发展大会开幕 30个项目签约

  • 发布时间:2015-11-22 00: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金华11月21日电(记者 李婷婷)11月21日,以“融入互联互通新模式,开启创新创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商贸发展大会在浙江兰溪开幕。?

  为期3天的会议将举办主旨论坛、签约推介、专题考察交流、兰溪纺织出口企业圆桌会议、跨境电子商务论坛、知识产权系列服务活动等,届时还将举行中国牛仔产品出口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中国国际商贸发展大会是金华市与国家商务部直属的七大中国进出口商会、浙江省商务厅联手打造的高端商贸合作平台,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现在走到了第五个年头。

  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在致辞中指出,五年来,国际商贸发展大会从小到大、从探索走向成熟,累计签约投资项目144个、总投资逾400亿元,逐步成为金华扩大对外开放、深化经贸往来、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窗口。他认为,这次中国国际商贸大会将借助国家级商会的优质资源和地方特色优势,为政府、企业、客商和专家学者搭建沟通桥梁和商务平台,共同探究贸易方式转型升级与“互联网+”的紧密结合点,携手共建内外贸易融合发展新机制。

  同时,徐加爱还在现场“吆喝”,希望广大客商专家来金考察交流、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据了解,金华已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今年1—10月实现外贸出口398亿美元,同比增长23.2%,总量居浙江省第二、增速浙江省第一,全年有望突破500亿美元;目前该市有3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改革试点在深入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落地实施,“义新欧”货运班列和跨境通平台高效运行,金义综合保税区获批建设,国际物流园区、浙中公铁联运港、兰溪海铁联运港建设加快推进,正全力打造金义甬舟、义新欧、金保东等对外开放大通道,多渠道融入全球经济体系。

  另外,在当天的活动上,共有30个投资项目将签约,总投资145.1亿元。项目投资领域涉及现代物流、装备制造、时尚影视文化、生物医药健康、休闲旅游等重点主导产业。有内资项目21个,总投资101.38亿元;外资项目9个,总投资6.94亿美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