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航海专家:"一带一路"下的航运发展需加强人才培养

  • 发布时间:2015-11-21 17: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大连11月21日电 (记者 杨毅)由大连海事大学主办的“航海教育培训研讨会”21日在辽宁大连举行。来自交通运输部、各直属海事局、科研院校、航运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就“一带一路”背景下航海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出席当日研讨会的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郑和平表示,当前航海类人才培养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为航运业复苏乃至国家经济的发展增添了信心,对航海类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淑敏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战略下,加快中国航海教育立法已迫在眉睫,只有通过立法活动,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航海教育资金核设施不敷的问题,为加快建设航运强国的步伐提供人才的支撑。

  除进行理论基础研究讨论外,与会学者还对中国高等航教育发展问题提出了建议。

  武汉理工大学航海学院教授王当利表示,国内航海教育质量保障中国国际型船员的发展,国内航海类高校应继续研究IMO(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使中国的航海教育与国际接轨。

  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教授王志明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船员队伍培养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中国应全面提升船员队伍的总体素质和专业综合技能,培养和保持专业优质的船员资源,为全面建设海洋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该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学者专家还将就如何落实“武汉倡议”和航海类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专题交流与探讨。(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