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宜盲目换股追热点

  • 发布时间:2015-11-21 15:32:3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行情经历上蹿下跳,仍然没有做出明确的方向性选择,政策面上,融资保证金率提高、高管被查、IPO即将重启、恐怖袭击等无不冲击着投资者的神经,特别是融资融券与市场中期走势保持了相当高的正相关性,市场对其政策调整的敏感度尤甚。

  本次融资保证金比率上调将有效控制市场的融资杠杆率的上升速度,对市场起到一定的逆周期调节作用,而此次调整仅限于新开融资合约,并未涉及存量资金,对市场冲击实际上比较有限。反观近期融资融券余额,即便在周三的下跌中,融资融券余额仍然保持增长的态势,显示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的过程当中。

  技术面上,经过两个多月的缓慢盘升,上证指数开始进入7、8月密集成交区,这个宽度达到800点的区域也是5178点见顶急速杀跌之后由救市构成的唯一的一个大箱体,进入这个区域后市场的分歧必将进一步加大,获利盘、解套盘的压力剧增,上证指数出现与之对应的区域震荡是在所难免的。

  操作层面,震荡行情通常热点比较散乱,此时不宜盲目换股追逐热点,以某一均线如10日、20日均线为操作准绳能较好地屏蔽震荡干扰,建议关注“十三五”规划涉及的概念板块,特别是智能机械、智能制造,而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也是年底市场主力经常炒作的内容。

  东方证券·东方赢家 刘晨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