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热点纷呈题材股涨幅大

  • 发布时间:2015-11-21 15:32:3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沪指年线失而复得,周K线回踩5周均线后收得上影中阳线,成交量较上周减少;创业板本周成交量较上周回落,指数冲高后短暂回调,本周四、周五重拾升势。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本周93个二级行业中,多达91个行业录得正收益。其中,动漫板块以20.33%的最高周收益率拔得头筹,房地产服务、半导体板块紧随其后,周涨幅分别为11.88%、9.69%和9.13%;非银金融板块本周表现不佳,一周收益率录得-2.7%。

  概念题材热点纷呈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升华拜克林州重机中毅达中江地产华声股份等个股本周均连续涨停,周涨幅超过60%,居个股涨幅榜首。

  本周,A股盘面热点纷呈,指数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题材股。虚拟现实智能穿戴、全息概念、安防、智能家居中小盘股集体走强。

  有机构分析认为,本周市场疲弱调整之际,虚拟现实等标的题材的出现,很好激发了主力做多意愿,是带动创业板等指数转强的重要原因。虚拟现实个股,既属于科技板块,也有具备强想象空间的科技产品,符合市场对于题材股的关注习惯。

  沪股通资金净流入

  时隔21个交易日后,沪股通于本周三终于迎来资金净流入。数据显示,当日沪股通净流入6000万元,额度余额占比99.54%。

  21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是沪港通开通以来的最长连续净流出。统计显示,期间累计净流出资金248.81亿元;与此同时,港股通呈连续净流入状态,10月28日到11月19日,累计流入资金73.59亿元。

  分析认为, 此前沪股通持续净流出,大概率是因为A股反弹、港股下跌,投资者有更强动力转战香港市场,本周五,恒指大升1.13%。个股方面,长江电力获沪股通资金青睐,复牌后净流入资金远超其他个股,复牌次日大涨4.95%。东方财富 江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