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金月减持股数20家左右

  • 发布时间:2015-11-21 09:32: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泰证券

  一级市场近期关注的事件是IPO重启和相关的规则变化,从中可以看到国家对新股发行制度的改良和进步,一级市场的筹资融资功能逐步恢复,增发和再融资的规模进一步扩大。

  证金公司持有股票的现状,以及如何漂亮地退出,我们对证金公司的投资风格进行合理推测,我们相信证金的退出是有序和可控的。股指期货在股灾期间的限制性措施对市场是柄双刃剑,股灾过后生存下来的部分量化对冲基金,其规模已受限。股指期货目前不是影响市场行情的重要变量,期指市场政策将逐步恢复正常。

  二级市场,证金救市期间的控盘情况大致如下:证金救市前只在两家公司位列前十大股东,分别是中国石化中国人寿,最新(11月12日)证金控盘的公司家数(前十大股东包括中国证券金融股份、中央汇金投资、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达到1145家,红十月初期,证金控盘的公司家数有1169家。10月起证金不再增持,10月上半月减持贵糖股份闽东电力金隅股份深天地A等10只股票;11月(上半月)继续减持海南航空蓝星新材攀钢钒钛高盟新材三全食品等14只股票。我们认为证金的减持以及之后的退出会温和有序,可控可调,不会造成市场大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