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游客不要“囤签证”

  • 发布时间:2015-11-21 09:32: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进入11月,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国签证利好频出,进一步带火了东南亚海岛游市场。昨日,福州旅游业界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有一些游客因为不熟悉签证政策,盲目追逐“利好”,花了冤枉钱。他们提醒,除非需要多次往返泰国等地,否则不必办理多次往返签证。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东南亚旅游,今年泰国等国频频祭出签证放宽新招。11月13日起,泰国面向中国游客的半年多次往返签证政策落地;马来西亚政府近期宣布,将在2016年农历新年前正式落实中国两人以上游客免签证措施;从11月23日开始,越南下调短期签证费。在此之前,新加坡向中国游客发放“十年签证”,印度尼西亚则推出免签政策。签证利好让“说走就走”的东南亚旅游更为便捷,成为福州游客冬季出境游最热门目的地之一。

  不过,旅游业界人士提醒,利好中的“多次往返签”,其实并不便宜,游客没必要盲目办理。

  “新政执行之后,目前游客到泰国旅游可选择办理一次往返(含落地签)和多次往返两种旅游签证。目前办理泰国一次往返旅游签证的费用约为250元,有效期3个月;半年多次签的费用为1200元,有效期为半年。两种签证每次在泰国停留时间都不能超过60天。”福州多家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泰国这个新政的目的是希望能让游客多次赴泰旅游,让泰国成为游客周末度假目的地。但是,两种签证费用差别太大。多次签的费用为1200元,就是说半年有效期内要去5次以上才划算,基本上每个月去一次泰国显然跟一般游客的需求不符。此外,相比一次签证的简单易办,多次签证有更多的条件,如护照有效期、存款证明、单位担保等都有明确的规定,所以对一般游客没有太大意义,更适用于旅行社的导游和领队、留学生和商务客人等有需求的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