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点击图片中木马 淘宝店主账户被清零

  • 发布时间:2015-11-20 14:10:3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双十一刚过,唐小姐的支付宝就被清零了,不是因为她买了太多东西,而是因为中了木马病毒。

  淘宝店主唐小姐前段时间报警,说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里的钱没有了。

  警方介入调查后,在王小姐使用的电脑中发现被植入的木马,这种木马可以把使用者输入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记录下来,然后自动发给黑客。

  原来,黑客伪装成买家,给卖家发商品图片,其中夹带木马病毒。

  警方还发现,这种木马病毒具有很强的隐蔽性,能隐藏在图片文件中,打开图片的同时就被植入计算机。它还被专业黑客进行过包装,可以抵抗很多杀毒软件。

  警方提醒市民,要想不中招,除了对外来文件谨慎处理外,还要通过正规渠道下载安装应用程序,包括电脑端、手机端,及时打上操作系统最新补丁,安装杀毒软件。

  另外,不要随意在互联网上透露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手机收到短信,如果里面夹带网址、二维码,在无法确定该短信绝对安全时,千万别点别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