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本周净投放100亿 市场短期流动性状况平稳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果静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1月19日讯 (记者 陈果静)中国人民银行19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

  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00亿元,此前已经连续两周零投放。在市场人士看来,当前短期流动性状况平稳,货币市场供需均衡。从货币市场情况来看,自10月26日央行“双降”以来,市场利率水平较为稳定,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为例,7天品种在2.5%下方窄幅波动,其余品种涨跌幅度也极为有限。

  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可能会对年末资金面造成较大扰动的因素是季节性因素、IPO和美联储加息等。虽然10月金融机构和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均增加,短期内减轻了基础货币投放压力,但长期看,外汇占款下降的压力仍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