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做多意愿增强 突破高点不易

  • 发布时间:2015-11-20 08:33:3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点评

  做多意愿增强 突破高点不易

  □华讯财经

  昨日沪深两市跳高开盘,盘中虽然房地产、电力、银行等权重股一度压盘,但受益于虚拟现实在线教育网络游戏卫星导航等题材股强势回暖的带动,市场走出高开震荡反弹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创业板强势领涨,量能再度萎缩。市场在经历了两个交易日的震荡回落后,昨日人气有所回暖,做多意愿有所增强。

  消息面上,昨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另外,公开市场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100亿元,此前连续两周无投放无回笼。另外,两市融资余额连升,截至11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181.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773.5亿元,增加19.68亿元;两市合计11954.78亿元,增加9.5亿元。

  当前市场大环境仍然向好,这将封闭市场调整的空间。首先,利率低企下的资产配置荒令股市吸引力仍在,投资者风险偏好也较前期明显修复。其次,改革持续推进,政策红利释放,不断催生主题投资机会。最后,前期强势突破后,沪指在3300点一带形成强支撑,3300点-3700点也成为大部分机构预测的震荡区间。总体来看,短期震荡将成市场主基调,热点轮动将提速,赚钱难度加大。在投资策略上,建议加强风险控制,优选确定性主题,操作上不妨反向行之,在大盘震荡区间内“追跌杀涨”。

  大盘自3000点以来,稳步上行,已确立了强势格局。市场经过前两日回踩,确认3550点附近的支撑成立。目前大盘整体处于上行格局中,且背靠支撑,多头大军再度集结;市场经历短暂调整后有望再度走强。短期内市场或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状态。近期在多重利空下,大盘或较难突破近期高点。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宽松、金融改革深化、国际资本关注、市场情绪好转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等共同作用下,股市向上趋势不变。

  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的板块有,一是“十三五”规划涉及的概念板块,特别是智能机械、智能制造等,因为这代表了中国制造业的进步和升级。二是农业板块,基于对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每到年底农业板块都有或大或小的一波行情,可以密切关注。三是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这也是年底市场主力经常炒作的内容,投资者可择强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