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启动畜间包虫病和布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32:1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郜晋亮)近年来,包虫病、布病疫情在青海一些地区出现反弹,家畜感染率也有上升趋势,防控形势严峻。为此,11月17日,青海省农牧厅兽医局、青海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式启动地方畜间包虫病、布病防控工作,并举办培训班,以提升防控能力。

  据了解,青海是全国包虫病流行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该省牛感染率为27.09%~60.36%,羊的感染率33.89%~53.14%。全省共有39个包虫病流行县,人群包虫病患病率为0.63%,部分地区人群包虫病患病率高达8.93~12.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