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合生元预计2015年净利下降90% 四因素致业绩下降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34: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合生元15日晚间发出盈利预警称,2015年年度溢利将比去年同期下降约90%。当天,合生元发布了三季报称,截至2015年9月30日止九个月,集团的总收入为人民币28.54亿元,较2014年同期人民币32.96亿元减少13.4%。婴幼儿配方奶粉仍然是集团主要收入来源,占总收入84.4%。

  “并不是合生元的奶粉业务不行了,我们认为四方面的因素可能导致财年的业绩下降。”合生元相关人士11月17日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指出,一是公司更换包装,对老包装的产品进行了促销;二是新推出产品的市场推广费用和宣传费用增多;三是收购Swisse公司产生的费用,收购以后的利率损失;四是合生元内部整合事业部产生的费用。

  今年9月,合生元以63亿元收购中国海淘最火的澳大利亚营养保健品牌Swisse。合生元上述相关人士称,在收购Swisse后,集团内部将已有的“合生元业务单元”、“素加业务单元”及“葆艾业务单元”合并成为“婴幼儿营养及护理业务单元”,并建立新的Swisse中国专责团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