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举行水与灾害主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15-11-19 17: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水与灾害主题会议18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呼吁将水资源管理和减少灾害风险、气候变化问题联系起来,共同予以应对。

  潘基文在会上说,水是生命、健康和人们生计的源泉。水过少意味着干旱和粮食短缺,水太多则形成洪水、风暴和波浪,给城市带来灾难。水污染影响世界各地人们的健康。

  潘基文说,1990年以来,全球最严重的1000起灾害中,约90%是洪水、干旱和风暴,造成经济损失总计超过1万亿美元,影响了40亿人次的生活。水问题与应对灾害联系如此紧密,不可能割裂起来考虑,在概念和操作上都要弥合缺口。

  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说,受与水相关的灾害影响的人口持续增加。洪水和干旱等灾害对发展中国家的弱势群体造成了最为严重的影响。气候变化、滥用土地、生态系统恶化、贫困等因素使上述问题更为严重。国际社会应共同应对这类灾害造成的影响。

  吕克托夫特说,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2015年后减灾框架计划、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等已经就位。他呼吁水与灾害问题专家、各国政府代表、学界、民间团体等各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积极讨论,为实现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献策出力。

  除水与灾难主题会议外,联合国18日至20日还将举行一系列水和卫生问题的高层活动。19日,联合国将纪念“世界厕所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