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省长“洋顾问”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 发布时间:2015-11-19 16:10: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周强、赖雨晨)在19日开幕的201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上,广东省政府向ABB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方秦、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苏布拉·苏雷什、IBM全球副总裁汤姆·罗萨米利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汉斯·道维勒等10位新任省长经济顾问颁发聘书。

  作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级智库,省长经济顾问提交的一系列报告陆续“落地生根”。在上一届咨询会上,18位省长经济顾问提交的18篇咨询报告,共66项具体建议,已汇编成行动落实方案。

  ABB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成员柯睿思曾提出在广东建设“机器人应用中心”,东莞、佛山建设的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华南智能机器人协同创新研究院已于今年挂牌成立。

  当下,广东已率先迈出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步伐,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战略和总抓手,促进经济发展的“动力转换”,并提出建设创新驱动先行省,重新构建下一轮发展的领先优势。

  顾问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广东改革创新各项工作,不断加大在粤投资发展力度,将更多资源、经验带到广东,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从1999年以来,这已是广东问计“外脑”的第十次国际咨询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