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吴庆:央视优势进入新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1-19 14:57:47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作者:孔华 李文亮  责任编辑:张少雷

  11月18日,中央电视台2016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融合之际,央视将内容制作上的传统优势带入新时代,通过新渠道传播,必将成为更加庞大的传媒巨擘。

  “懂中国,看央视”,作为最抢眼的媒体平台,拥有最稀缺的广告资源,央视一直受到企业青睐。18日下午3点,“新闻联播标版组合广告”第一时间单元第一选择权,经过激烈竞投,由188号企业中标,中标价格溢价161%,与去年同比中标价格增长19%,再次表明中国电视第一品牌的地位无人撼动。 吴庆说:“经济转型期,新兴行业兴起。以往传统行业,一家企业成为行业巨头也许需要10年甚至20年的时间,但是现在,这个时间大大缩短,尤其新兴行业梦想实现的过程加速,一些企业在很短时间里发生裂变,成为行业新星。他们通过媒体,尤其是央视这样的平台,展示自己,让每个观众了解自己,加速了梦想实现的过程。”

  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家具电商,到行业的风向标,雅居电商在短短一个多月实现了惊人超越。今年10月1日开始,雅居电商登陆央视财经频道,每隔一个小时就会跟观众见面一次。18日参加竞标成功的雅堂电商董事长杨定平说:“10月份之前,我们每个月的销售额是300多万元;投放央视后,我们的销售额增加了10倍之多,仅仅11月7日一天销售额达到1826万。投放央视带来巨大社会和市场效应。2016年雅堂电商继续选择央视,成为《星光大道》2016年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城市梦想》独家冠名、2016年4季度新闻客户端合作伙伴。”

  互联网金融企业翼龙贷公司董事长王思聪介绍,在央视投放广告短短两周的时间,翼龙贷业务量增长了30%。这次参与投标,就是希望借央视平台传递互联网金融行业正能量,向大众宣告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理财时代来临了。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素有“中国经济晴雨表”之称,被业内认为国内电视广告招商的压轴大戏,对此,吴庆认为:“央视招标永远是经济的晴雨表,之所以普遍引起关注,一是因为这是衡量传统媒体广告收入的重要指标;二是因为,央视进行了很多创新,这些创新能否得到市场认可,可从中窥见一斑。”

  “传媒结构已经与过去不同,以看电视为例,原来要坐在客厅很正式地看,新媒体时代,大家可以随时随地观看电视,新媒体让更多的信息有了更多更广的传递”,吴庆表示:“新媒体再造了一种新的传播方式,但是内容没有变。互联网、新媒体时代,具有内容制造优势的央视,立足于内容创新,通过媒体融合的新渠道,把优势带入新时代,势必成为‘赢家逐鹿’的舞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