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光斗:央视黄金资源招标是中国经济转型标志

  • 发布时间:2015-11-19 14:57:0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作者:孔华 李文亮  责任编辑:张少雷

  11月18日,中央电视台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前来观摩招标的“中国品牌第一人”李光斗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吹响了新一轮中国经济发展号角,央视2016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标志。

  上午9点19分,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企业及各界代表济济一堂,参与这场年度国内电视广告招商的“压轴大戏”,现场站无虚席,场面十分火爆。白岩松、王小丫、欧阳夏丹、陈伟鸿、张斌、撒贝宁、尼格买提、李思思等14位央视名嘴主持大会。11时10分,经过9家企业的激烈竞标,本届招标会的第一标“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骄傲》独家庆贺”由666号企业竞得,溢价超过95%。

  招标会上,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表介绍:“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央视培养了无数中国著名品牌,乃至世界品牌。梳理这条品牌传播之路,人们惊叹:还没有发现哪个中国著名品牌是出自于其他媒体,包括今天风起云涌的新媒体。央视是真正的品牌制造高地。海尔、美的、格力、伊利、蒙牛、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王老吉、加多宝等无一例外都是从央视平台走出来的中国企业军团,这是一贯坚持以社会效益放首位的央视创造的最大社会效益。”

  李光斗说,央视的变革赢得市场的高度认可,从今天现场企业的激烈竞争可见一斑。对比以前的黄金广告资源招标大会,李光斗表示,他见证了20多年来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盛况,今年央视突出了一个“变”字:作为国家级媒体,央视的广告形式有了更多创新,比如,取消了《新闻联播》后的5秒广告,广告资源更稀缺,广告含金量更高,这样更利于企业品牌传播;央视首次提出智慧融媒体概念,融媒体是将生活圈和媒体圈融合,很快我们就能通过电视、手机、PAD等多终端看到央视的现象级节目、新闻等。在互动上,央视更是先人一步,在春晚上创造了摇一摇抢红包一秒钟8亿人次峰值的世界奇迹。在媒体转型上,央视做了很好的示范和榜样,招标盛况也印证了这些创新的成功。

  一直以来,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被誉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今年的招标大会透露了哪些经济信号?

  李光斗说,目前,中国仍是世界最大的经济发展热点地区,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吹响了新一轮经济发展号角。2016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上,互联网金融公司、白酒、电商、在线租车行业积极参与,新兴行业纷纷抢占央视品牌高地,联姻央视树立品牌形象,与此同时,很多传统行业如食品饮料、乳品、调味品、洗化等,仍然坚守央视。毫无疑问,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