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在售楼盘闹起“三室荒”

  • 发布时间:2015-11-19 14:29:3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阳阳)二孩政策放开,提升了市民的大户型需求,但在此之外,省城房价持续走低也让不少预算充足的市民选择更大的户型,虽然济南房价已经连涨三个月,但依旧低于去年同期。市场上更是出现了“三室荒”。“目前我们仅剩两室和四室户型了,从78平米到145平米不等,三室的暂时没有了,年底可能还会有一栋楼开盘,到时才会有三室户型。”昨日,记者采访多家在售楼盘,得到不少这样的回答,临近年末,不少楼盘的三室户型卖完了。“以前只听说过都抢着买七八十平米的小户型,没想到现在大户型这么紧俏,我走了好几家楼盘了,大户型不是楼层太低就是楼层太高,好的都被选走了,特别是100来平米的小三室。”购房者小黄告诉记者。

  在高新区,多家开盘已久的“老楼盘”都只剩下不多的三室户型,“一般来讲,120㎡的大户型不好销售,但今年却不一样,不仅100平米左右的小三室卖得好,只要是130平米以下的都有人抢着要,以前两室户型占到我们前期销量的60%以上,现在三室户型能占到一半。”高新区周边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介绍道,“临近年关,近期很多客户来咨询大户型。”

  不仅仅在繁华地段,记者了解到,不少年轻购房者也把目光投到了城郊,在经十东路附近一家楼盘,记者遇到了前来买房的刘先生,“本来想在汉峪金谷附近买的,结果听说这边房价低不少,来了一看才知道,原来只差不到10分钟的车程,房价可以降近2000元/平米,汉峪金谷那边一平米都要8000元以上,好点的可以卖到9000多,这边只需要6000多元,所以我准备在这边买个大点的,住着舒服,省下来的钱还能买车。”

  建设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本月以来,获批预售的住宅项目共推出2000多套住宅,虽然新房增加的不多,但在户型方面,相比以前有很大的差别。记者统计发现,这些住宅中,超过8成为“大户型”,最多的为三室户型,这些住宅平均面积更是超过110平米,每套房子比过去大了10多平。

  相关链接

  今年济南土地仅成交273亿

  明年楼市供应或减少

  根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济南共出让土地56宗,其中住宅用地37宗;成交84宗,总成交价格为273亿元,但同比来看,去年仅前十个月济南土地交易额便达到266亿元。并且2014年11月济南土地交易火热,成交土地17宗,而今年11月至今还没有过土地交易,唯一的土地成交将在11月30日到来,这样看来今年济南土地市场要明显比去年冷清。

  同时,今年土地成交“水分”较大,去年末土地集中出让,在一月迎来集中成交,近一个月的时间便成交土地42宗,占到今年以来土地成交数量的一半。在今年楼市持续回暖的情况下,济南的土地市场并没有伴随着楼市的升温而升温,并且年初供应的土地大部分已进行开发,留给明年的空地数量并不多了,明年新房供应或比今年有所减少。 记者张阳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