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金宝依策前行,提速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22 06:34: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7月18日,千呼万唤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终于落地,由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监管的靴子就此落地,互联网金融企业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依策而行?

  融金宝管理团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指导意见》的出台,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具有深远的促进意义,可以尽快结束行业“草莽发展”阶段,使得坚持安全、合规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获得更好的发展环境。届时,模式先进、基础扎实的公司将拥有更大的空间。对于不合规、模式单一的公司,将被洗牌出局,行业的发展将进入规范化的快车道。

  依照《指导意见》所提出的“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总体要求,融金宝本身已经按此方向进行规范,《指导意见》出台后,该公司将逐条对照国家政策,依策而行、严格自律、合规运营,为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明确定位,做好撮合角色

  融金宝从发展伊始就定位于投融资信息交互、撮合角色,由合作机构提供贷款或担保,不涉及到借款、资金,专注于服务投融资客户、第三方支付及合作机构的对接,一直站在产品和技术角度做好平台的本身职责。

  对于项目端,融金宝每一笔贷款均要求真实借款人在线申请,由合作的小微贷款机构和担保公司审核后,对其进行增信或担保,再经融金宝风控部门验核后方可平台上标,保证贷款均有明确的对应担保方。对于资金端,融金宝不转化借贷匹配关系,每一个标的由投资者自主选择,并公开风险评级提示,便于投资人对应选择。

  加强与专业金融持牌机构合作

  融金宝目前与大华基金合作,严格按照资金存管、支付清算的目标建立合作关系,更在此基础上做创新。合作不仅包含存管和支付清算,还增加了货币基金的收益。同时,融金宝与多家小贷公司、典当公司合作,拓宽了小微服务机构的融资渠道,突破了地域的限制,仍保持着专业小微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水平,是一个典型的商业模式创新。

  目前,融金宝合作的多家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业务均符合金融机构的监管政策,具备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较好的风险控制水平。做到确保项目风险分散,并具备相应的保障措施保证本息安全。

  信息透明,数据安全

  登录融金宝主页rjb777.com,市民可以看到按时公布平台交易量、贷款余额、坏帐数据、风险备付金余额等。这是融金宝坚持严格的信息披露,体现公开、透明、规范、分享的经营原则的表现。融金宝项目端的借款人信息透明,借款人资信信息、贷款用途、还款来源、信用评级、担保机构意见均可见。

  在数据安全上,融金宝在数据加密、隐私保护、账户实时监控方面做到严格把控,对所有账户信息及资金信息等数据交换均经过多重认证及加密,严格保障会员账户安全及资金安全。同时,线上借贷合同采用CFCA数字签章,确保不被篡改性和有效性,借贷合同投资人与借款人、担保方、平台方各持一份,约定各自义务和责任,严格遵守合同约定进行借贷服务。

  规范运作,坚守自律

  融金宝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期待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条例能尽快出台。自公司创立以来,他们就做到投融资撮合信息服务,借款人严格按照平台操作规则进行申请贷款和按时还款付息,不虚拟借款标;不设资金池,与第三方支付合作,平台自身不存留资金,做到投融双方都受第三方支付的规则限制,借款人提现受第三方支付限额控制,投资人充值受第三方支付接口的技术限制;不自融,所有出款日严格等同于投资人的计息日,借贷关系一一匹配,贷款资金不混用;不错配,所有上标金额不转化不拆分,标的金额严格按照借款合同约定金额。期限不转化,严格遵照借款合同约定的借款期限,保证借款人线上真实还款。

  公司团队相信,在正确的定位和严格的坚守自律下,融金宝能够迅速接入监管体系,继续深耕互联网金融市场,推动普惠金融,努力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