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美女排国手”薛明结婚了

  • 发布时间:2015-11-19 10:32:3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宗禾

  “最美女排国手”薛明结婚了!17日,薛明的花店+花房主题名宿正式开业,昔日女排国手转型经商。在开业仪式上,薛明的老公首次曝光,据悉两人于今年6月领证,将于明年3月举行婚礼。

  老公比她矮13厘米

  两人相恋仅半年

  28岁的薛明是中国女排前副攻,身高1米93,获评“最美女排国手”。2005年入选国家队,随队获得北京奥运会铜牌,2013年因伤病遗憾退役。就在球迷关心其终身大事时,薛明在自己花店开业时,突然公开自己已经结婚了。

  薛明的老公名叫宗典,是央视的一名编导。据薛明透露,两人是经朋友介绍,认识已有七年,不过在一起却只有半年时间。今年6月就已经领证了,算是闪婚。身高1米8的宗典比薛明矮了13厘米,对此薛明表示:“他不在乎身高,我更不在乎。有我这么高的老婆多拉风啊!”薛明此前曾表示要找比自己大的人结婚,没想到最后玩起了姐弟恋。“遇到合适的,条条框框就都不存在了。”薛明笑着说道,“在我开花店的过程中,他给我的帮助特别大。在我刚退役的时候,我说想开个花店,他就特别支持我。”

  明年3月举行婚礼王一梅领衔伴娘团

  关于婚礼,薛明有自己的打算。“我们马上要去旅游了,算是旅行结婚,11月25日出发,12月10日回来,先去美国再去大溪地。”当问及旅行地是谁决定的时候,薛明指了指站在不远处的老公,一脸幸福地说:“他啊!他知道我喜欢海,就定了大溪地。”原本薛明打算最近将婚宴办了,但是女排联赛正在进行,薛明的好姐妹们都在征战联赛,抽不出时间,薛明只好将日期定在明年的3月份。伴娘团的人选也已经订好,由好姐们王一梅领衔,宗典表示自己压力很大,为伴郎团人选发愁。

  当花店老板亲自为顾客插花

  2013年全运会结束后薛明选择退役,木樨园体校给她开出的留队的机会。薛明有考虑过留在队里,但最终还是选择出去闯一闯,她想要尝试一下没有排球的生活。“我认真考虑过要不要留在队里,从事排球这么长时间,排球肯定是我的强项,但我希望尝试不一样的生活。人活一辈子不能把一生的时间都放在一件事情上。”薛明说。

  如果要创业为什么不选择体育产业,反倒是离开自己熟悉的体育圈呢?薛明说:“在打球的时候我就喜欢鲜花,看到鲜花我会感到有生命力,而且很美好,很愉悦。退役以后一直想开个自己的花店,但是喜欢和经营是两回事,我需要从头学起,是我老公一直推动和鼓励我,我才下决心报名上了花艺学校,从学习辨识花材开始,一步一步的……”

  当运动员时薛明就是出了名的爱美,一丝不苟的妆容、精雕细琢的美甲,薛明在场上场下都希望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选择了花店老板以后一双纤纤玉手算是毁了,薛明伸出被花刺扎出好几个红印伤痕的双手,“以前打排球缠胶布,是为了防止手指受伤,现在双手经常被花刺扎破。插花和扎花束的时候不能戴手套,就像打球需要球感一样,插花和扎花束也需要手感,戴上手套就没有手感了。”低头看着自己受伤的双手,红色的小疤痕并没让她有丝毫的不安,薛明嘴角挂着一丝笑意,让人想起了2010年世锦赛拦网手指受伤后打着夹板带伤上阵的她,这一丝似曾相识的微笑一样坚强而温暖。“现在还忙得过来,我先自己打理店里的事物,搬物料、刷墙漆、扔垃圾……十年的杠铃没白练。以后肯定要请人帮我忙,但是花还是必须我自己来做,我亲手设计亲手做的东西大家看着开心,这也是我的花店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曾有人劝长着一张明星脸的薛明退役后进演艺圈,可薛明不这么想,她想要选择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选择让自己开心的职业。“运动员退役以后面临二次择业,希望我现在做的事情能给其他退役的运动员提供经验和借鉴。我们同批的很多退役运动员都选择了跟体育相关的职业,当体校教练、当体育老师,我做了不同的选择,希望这条路能走的顺利些,那以后的退役运动员就多一条路做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