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购下单后商家称“无货”

  • 发布时间:2015-11-19 10:32: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双11”低价网上抢购商品,下单等发货,一周后商家却称所拍商品“没货了”。商家还建议换购其他商品或申请退款。近日福州市民李女士在网购时遭遇到这样的郁闷事。

  “双11”期间福州市民李女士在京东一家服装网店看中一件男装外套,当天付钱后显示下单成功。“衣服不到200元,是因为价格实惠才买的,都说‘双11’发货慢,跟踪订单一直未见发货,刚开始我也不太在意。”李女士称,左等右等未见发货,一周后的17号,网店发来信息称李女士购买的服装仓库“没货了”,建议选择其他款式男装或者申请退款。

  李女士称,在无货和预订状态都是无法付款的,在有货的情况下才能下订单,商家却在付款成功后,才告知消费者商品无货,她怀疑商家发布虚假促销信息,误导消费者消费,以此刷成交量。网购下单付钱后,说明这次买卖交易已经完成。“网店若不发货就是违约,不仅要退钱,还应赔偿买家相关损失。”见顾客不换货也不取消订单,网店又说快递寄丢了,同意再次发货,并且保证货物完好。

  对此,业内人士人表示,消费者在网上看到商品显示有货,下完订单后商家却称“无货”,这涉嫌欺诈。既然双方完成了交易,商家就必须无条件发货。网店若是先以低价促销,后又称没货,告知消费者取消订单,将金额退还,此后网站又有货,但价格提高了许多……这些都属于变相欺诈、毁约行为,折射出来的是诚信缺失的问题。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是否取消订单可以由消费者自行决定,如果网店拒不发货,可以要求第三方支付平台介入协调,如果还不能合理解决,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