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后福州超市客流普遍下降

  • 发布时间:2015-11-19 10:32: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文/摄

  福州晚报讯 “双11”过后一周,福州不少超市的日子都不好过。昨天记者走访市场时注意到,和“双11”前比,多数超市的客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下降,其中不少超市的客流都降了两三成,部分超市甚至降了三四成。业内人士认为,“双11”期间电商和店商的大规模促销在很大程度上透支了福州市民近期的消费力,商场的客流估计得下个月才会逐步恢复。

  记者昨天走访市场时看到,很多超市都在进行力度不小的促销,比如一家超市部分品牌的粮油产品买满85元立减15元,牛奶产品第二件5折卖等;另一家外资超市举行“疯狂11月,继续买买买”活动,纸品类商品每满60元减10元,很多床上用品也都打5折卖。其他很多超市也是如此,推出超低价产品,从不少商品打完折后的价格看,丝毫不亚于“双11”期间的促销力度。

  尽管如此,但多数超市的客流都普遍不如往日。在金山,一些经营面积过万平方米的商场极其冷清,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客流量,在半个小时内,进入超市的消费者不超过20个,商场内的工作人员明显多于顾客,在出口处,30多台收银机仅启用了2台,也是少有顾客买单。在城市综合体的一些超市,虽然客流相对多一些,但和之前比也是明显下降,收银机前买单的顾客也是寥寥无几。

  “以前周末时间收银台前买单的消费者都得排长队,但上个周末就不见有这个现象了。”福州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说,以前周末晚上超市的客流都会达到高峰,到晚上八九点时买单的消费者都得排长队,有时每个收银台前都排有十几二十个消费者,但上周末多的仅四五个。

  福州一些超市相关人士坦言,近一周时间超市客流确实出现下降,和“双11”前对比,降了两成到三成。从不同的商品销售看,纸品、洗涤用品、粮油等产品的销量有所减少,但生鲜类的产品影响不大,和之前比并没有差别。有些超市的相关人士也说,部分时段的客流和“双11”前比降了三四成,跟往年“双11”后比较,今年下降的比例会更大一些。

  “我们在‘双11’期间也进行大幅度促销,销售比平时都增加不少,所以‘双11’后客流下降在意料之中。”福州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说,“双11”期间在线上线下商家的大规模促销下,很多市民都大量购买囤积,造成消费的提前透支,所以节后市民再购买同类产品的意愿肯定是下降的,这种情况会延续一段时间,估计下个月才会开始慢慢恢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