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盘基金业绩悬殊 首尾相差逾115%

  • 发布时间:2015-11-19 09:02:2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岁末将至,回首今年在A股过山车般的巨幅波动行情中,基金业绩马太效应日趋明显。以中小盘基金为例,截至11月16日,在现有市场上明确以中小盘命名的32只公募基金中,收益最高的年内收益已翻倍,垫底者却呈负收益,首尾差距高达115.17%。其中银华中小盘基金今年来以80.74%的收益率,高居中小盘基金第二名。

  观察银华中小盘基金自成立来业绩表现可以发现,自2012年成立之后的每个自然年业绩排名均处于同类前1/4,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超过40%。从中长期表现看,过去两年和过去三年总回报率分别为154.30%和229.78%,均位居同类前20名。面对今年来暴跌暴涨的极端行情,该基金仍保持稳步向上步伐。截至11月16日,在上证综指年内涨幅11.51%、沪深300涨幅6.52%的背景下,银华中小盘年内收益率高达80.74%,远超同期混合型基金平均24.71%的收益,在同期可比的731只基金中高居第37名,同时也力夺中小盘基金收益榜眼。凭借稳健可持续的业绩表现,该基金获得晨星、海通、银河等权威基金评级机构三年期五星评级。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来市场巨幅波动将基金风控及投研实力体现得淋漓尽致,运筹帷幄者脱颖而出,银华中小盘领跑同类也与其背后的管理团队密不可分。资料显示,银华中小盘目前的基金经理王华现任银华基金a股投资总监,拥有超过14年证券从业经验,经历完整的市场牛熊转换,在企业价值研究和个股选择方面有独到见解,此前管理的银华富裕主题基金曾多次获得金牛基金奖项。在王华看来,基金经理不能有“押”和“搏”的心态,宁可错过短期的收益机会,也不冒险去承担过高的风险。银华中小盘基金连续几年的业绩都非常靠前,这就是他的特点,不断积累小胜,不犯大错,少犯小错,收益才可以不断积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