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心麻花二股东背景豪华 否认电影“抄作业”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54: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借着首部出品电影《夏洛特烦恼》在今年国庆档强势逆袭,开心麻花要挂牌新三板的消息也在资本圈与娱乐圈掀起不小的波澜。

  11月17日,股转系统公布了“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反馈意见回复”,开心麻花就股转关心的12个问题进行了回复,其中就包括业内最关心第二大股东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下称:中国文产投)的股东背景问题和《夏洛特烦恼》的抄袭问题。

  在反馈意见中,股转系统首先关注到开心麻花第二大股东中国文产投股东背景特殊性问题。股转称,中国文产投持有公司13.8%股权。请补充核查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性质,其投资于公司的程序的合法合规性,以及公司是否需要取得国有股权设置批复文件。

  根据反馈意见回复,开心麻花披露了中国文产投的股权结构,其系国有股东参与出资的有限合伙企业。

  中国文产投股东背景可谓相当豪华。据新三板论坛了解,除了财政部外,中银投资是中国银行旗下的全资附属投资银行机构,在香港和内地市场总共完成超过200家企业的股票发行工作;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是由中央电视台全额投资,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赢利能力最强的传媒公司;深圳文博会公司背景也不一般,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共同发起组建成立。

  据中国票房网数据显示,《夏洛特烦恼》的实时票房数据已突破14亿元。作为开心麻花发行的首部电影,这个成绩可谓是相当喜人,但电影市场火热背后,《夏洛特烦恼》却被指涉嫌抄袭《教父》导演科波拉的旧作《时光倒转未嫁时》。

  股转系统也关注到此事件,要求开心麻花对涉嫌抄袭做出说明,并核查公司正在演出的剧目或网络剧是否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据了解,《夏洛特烦恼》系开心麻花影业、新丽传媒、万达影视和腾讯视频共同投资拍摄。

  开心麻花表示,上述出品方共享该电影的著作权,同时该电影剧本改编自话剧剧本《2013》,并已取得该话剧剧本著作权人的合法授权。上述话剧剧本也已取得《作品登记证书》和《著作权登记证书》。

  目前,针对媒体所指的《夏洛特烦恼》涉嫌侵权问题,开心麻花已启动法律维权程序,并委托律师向法院递交了立案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从反馈意见回复可以看到,开心麻花自成立以来,其之前创作、改编、发行的24部话剧作品中,均未存在知识产权纠纷。而公司此次首度发行电影就被指涉嫌抄袭,这也印证了那句老话——“人怕出名猪怕壮”。(记者 古志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