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巨人罢免133名干部欲重寻创业激情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5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回归A股连拉多个涨停板的巨人网络继续动刀公司架构提振士气。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昨日披露,已经免掉133名干部,对“官僚管理层级”进行了“权力下放”改造,力图“唤回创业激情”。

  史玉柱称:“今天是巨人网络11岁生日。11岁,网络公司已不算年轻。退休六年的我,最近砍向巨人网络三板斧:一免掉133名干部,干部总数从160名降为27名。六层的官僚管理层级削为三层,权力下放;二战略调整:手游为主、聚焦精品;三文化改造:向陋习开刀,唤回创业激情。巨人千名研发人员年轻优秀,一定会有所作为。”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从巨人网络内部获悉,史玉柱所谓的免掉133名干部并非裁员,而是部分管理序列人员转岗同级别的技术序列。史玉柱在内部强调,不会裁掉任何一位研发人员,因为他们是巨人最珍贵的财富。另据消息,上述变动实际上从今年8月就已经开始,是巨人网络战略转型和架构调整的一部分,该公司试图实现“以制作人为中心的、更有效的扁平管理机制”。

  史玉柱当时在公司内部演讲中就谈到了对巨人的改造思路,暗示将实行扁平化治理。“在我看来,未来公司就是一个平台,公司组成一个大平台,然后让很多小的团队在上面跑,谁跑赢谁就成功了”,史玉柱称,这是和马云共同研究的成果。

  值得注意是,当下正是巨人网络接受国内资本检验的关键节点。巨人网络2007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14年完成私有化从美股退市,今年11月借壳世纪游轮登陆A股。截至昨日收盘,世纪游轮已经拿下复盘以来的第六个涨停板。史玉柱目前是世纪游轮的实际控制人,占股41.44%。该公司股东还包括马云旗下云锋基金和柳传志旗下弘毅投资。

  实际上,史玉柱早在2013年就仿效马云辞去CEO职位,提前“退休”放权年轻管理层,他本人只在重大战略层面做出指导,而公司日常管理工作由CEO刘伟和总裁纪学锋牵头。不过此次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也恰逢巨人网络从PC游戏向手机游戏转型的重要时期,史玉柱又忙碌起来。(张绪旺)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