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再掀“造节”

  • 发布时间:2015-11-19 02:31: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宣布启动“2015全球黑五狂欢节”,时间为11月20日至30日。洋码头CEO曾碧波表示,要将传统的海外购物狂欢“黑色星期五”带入国内,提升国内跨境网购消费。

  目前,洋码头覆盖包括母婴用品、食品保健、生活家居、服饰箱包、美容护肤等2万多个海外知名品牌,和来自全世界的新奇特商品。

  9月23日,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2015跨境网购消费报告》显示,通过购物网站进行海外购物已经成为国人获得国外商品的主要渠道;而品类齐全和安全度高则成了消费者选择购物网站的两大首要标准。

  放弃“双11”,打造中国最大的海外网购节

  此前,洋码头已宣称今年不参与“双11”大战,转而主打“黑色星期五”。

  随着中国跨境网购爆发式增长,“全球化”继续成为2015年“双11”的主题之一。洋码头则希望将“黑色星期五”打造成海外购物的主战场。

  曾碧波表示,对于国内电商行业,双11真正改变了国人的消费网购习惯。但是国人对海外商品的消费意识和需求还不成熟,所以需要用“大事件”或者“大节日”来培育中国消费者海外购物的习惯,对此,跨境电商责无旁贷。

  “‘黑色星期五’正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相信明后年会有更多的电商同行参与到黑五大战中来。”曾碧波称。

  洋码头为此次“黑色星期五”已备战数月,为了加强国内消费者认知,已经投入数亿元用于市场推广及用户补贴。

  洋码头明星股东Angelababy也成为“黑色星期五”的最佳代言人。从11月1日开始,Angelababy代言的相关广告覆盖国内一线城市地铁站点,在站内走几步便有Angelababy的身影出现,为购物节到来提前渲染了节日氛围。

  据了解,“黑色星期五”缘起美国,指感恩节后的第一天,人们习惯于为圣诞节进行大采购。“黑色星期五”购物节距今54年历史,是海内外最负盛名、力度最大的促销。

  40余架包机护航,海外直邮5天清关

  11月20日至30日,洋码头将联合平台上的2万名买手及数千商家打造“黑色星期五”,将第一手海外折扣商品和世界各大百货公司、outlet、超市、精品店当季质优价美的商品提供给消费者。

  参加活动商品来自35个国家与地区,逾40万件海外精品,覆盖全品类;每周40余架包机直邮、11大国际物流中心及保税仓全面升级,全力提高运能及时效。

  此外,洋码头“黑色星期五”APP上还将全程直播,还原一个真实的“黑五”狂欢抢购现场,展示欧洲、美国、日本、韩国、澳洲、新西兰等多地“血拼”过程。

  “哈尼,还在等黑五(11月27日)抢货?别太天真了!等到黑五三亿美国人都出来抢了什么都买不到……”洋码头APP首页“美国扫货花絮”当中展示了买手们在美国洛杉矶最大的奥特莱斯Desert Hills“血拼”的图文资料,并且解释称,这也是洋码头在11月20日提前带来“黑色星期五”的原因。

  在物流方面,洋码头旗下贝海国际将“保驾护航”,保证海外直邮清关完成稳定在5天,保税发货2.5天内收货,为国内消费者黑五的海购购物物流体验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洋码头自成立之初就建立了贝海国际物流,已在全球建立了11个国际物流中心,以及与国内航空公司达成合作,确保每周有40架航班飞往国内,通过集约化管理进行资源的最优化配置,最大程度保障跨境物流服务的体验。(刘夏)

  ■ 对话

  洋码头CEO曾碧波:

  跨境电商PC端占比今年可能只有10%

  Q:整个“黑色星期五”计划投入多少钱?

  A:前期市场投放分成两端,一端是地铁、电视、楼宇;另一端,针对消费者直接补贴,洋码头进行返券,总共投入3亿人民币左右。

  Q:散出去2万买手囤货,不怕最终卖不掉吗?

  A:我们不是让买手盲目备货,而是有历史数据验证。

  事先对消费者购物需求做过数据收集和分析,年中7、8月开始开始,了解用户期盼买哪些东西,利用历史数据收集,以及实际用户访谈调研。

  Q:中国跨境电商难点在哪?

  A:物流问题是其一,但是通过努力已经看到方向了。我不认为物流是很大的瓶颈。更大瓶颈是没有机制和体系,让国人发现世界上的好东西。其次就是信息不对称。

  Q:移动大潮下,跨境电商的方向是什么?

  A:去年PC占比还超过40%,今年可能只有10%。

  对于PC互联网,也许还有很多中间选项,到了移动端,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寡头,要么很有个性。我们确实很怕用户把APP卸载了再也不来了,移动互联网是机遇也是风险。

  移动端如何呈现是一个很大的问题,PC互联网内容呈现比较饱满,移动端承载内容太少。目前,还没有哪家能解决好移动端如何将相关内容商品推到用户面前这一问题,包括BAT,都还需要加把油。

  (刘夏)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