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波司登”大步迈进国际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18 21:31:1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宝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2年7月26日,波司登英国伦敦旗舰店开业,1年后,波司登巩固了男装业务平台及在英国的市场地位。2013年,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与波司登公司董事长高德康会面交流,卡梅伦充分认同波司登在英国市场的创新战略,希望波司登持续扩大在英国的投资。意大利同样是波司登在欧洲的目标市场,其产品已进入意大利多家品牌店销售,销售额超过150万欧元。今年6月,波司登作为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时尚平台官方合作方,借力米兰世博会向全球推广自主服装品牌。

  作为中国著名的服装企业之一,波司登品牌及其董事长高德康的创业故事为业界人士耳熟能详。苏州波司登公司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创业,成为勇于革新的“弄潮儿”和先行者。

  在当下经济增速放缓、行业形势严峻之时,波司登通过升级转型给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的2014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波司登品牌强度达到918.00,品牌价值达197.49亿元,位列纺织服装行业第一位。高德康认为,波司登品牌的成长历程是服装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每10年左右就会经历脱胎换骨的转折。“十二五”期间,波司登面临第三次转折,高德康带领波司登团队以“归零”的心态再次踏上“新起点,再创业”征途,推动企业进入下一轮成长。波司登按照新型工业化要求,对企业经营过程实现全面信息化管理,在2012年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服装行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称号,成为纺织服装业转变发展方式、实施两化融合的标杆企业。

  2012年以来,波司登“两化融合”建设进入新阶段,打造快速反应的供应链体系和企业综合信息平台,使人、财、物和信息等资源在一个平台运转,提升管控能力及效率,降低运营成本。2013年,波司登投入超过1亿元引进国际领先的SAP管理系统。今年6月,“两化融合”项目组在波司登成立,《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贯标工作在企业内部进行。目前,项目组已完成现状调研、能力评估、体系流程文件的编写和审核、体系内部评审和改进等工作。按体系要求,波司登将研发设计能力、终端零售能力、供应链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国际化运营能力确定为实现战略目标的核心能力。

  当前,“互联网+”推动着传统产业向创新驱动转变,高德康认为“互联网+服装行业”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将为整个行业带来质的飞跃,波司登要用“互联网思维”来改造和提升企业,重塑企业的经营管理体系。目前,波司登在订单管理、原料检测、生产制造、外发加工、仓储物流、营销服务等环节全面导入ERP信息化工程,加强波司登在服装设计制作、货量统计、大货生产、物流配送等环节的控制能力。并进驻天猫、京东、亚马逊、唯品会、1号店等电商平台,在往年的“双11”大战中,波司登多次位于服装品牌网络销售前列。

  今年4月,波司登与伊藤忠集团、中信证券签订合作协议。伊藤忠、中信证券以每股1.19港元认购波司登13.03亿股新股份,总认购金额为15.5亿港元。认购股份占波司登现有已发行股本约16.27%,占认购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13.99%。波司登与伊藤忠和中信证券的合作建立在三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波司登将借助伊藤忠在服装领域的多品牌运作经验,引入不同类别的服装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