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自贸区建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化解融资难

  • 发布时间:2015-11-18 18:09: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11月18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18日从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获悉,该区域主体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近日与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委托后者建设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今后,该体系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服务于区域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监管,这也是天津自贸区的又一创新举措。

  在天津自贸区负面清单业务开展后,企业的准入环节有所放松,同时更加依赖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引入这种大数据监管评价体系主要是为解决区域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天津空港经济区财政金融局副局长刘贯虹表示,评价达到一定分值后,金融机构会省去传统的抵押或者繁杂的手续,加快贷款效率,甚至降低一定的发放贷款额度门槛。

  此次签约的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企业征信牌照的第三方企业征信机构,基于大数据理论与云计算技术创建了客观信用评价体系。依托该第三方机构,空港将进一步推动政府管理由注重事前审批向注重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同时推动解决区域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目前,该区的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已有12000家企业的数据录入,预计将于12月底上线运营。

天津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储股份 9.23 1.99%
2 滨海能源 10.12 1.10%
3 海泰发展 5.73 1.06%
4 天保基建 5.67 0.89%
5 津滨发展 3.21 0.6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宝山新 8.85 -2.10%
2 天津港 9.68 -0.62%
3 赛象科技 4.90 -0.20%
4 *ST松江 4.21 0.00%
5 天津磁卡 5.94 0.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