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面落实“三个一百”工程企业培植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1-18 13:18: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开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倾力抓大扶强,提出“三个一百”工程,即筛选100家大企业,100家高技术、高成长、高税收预期的三高企业,100家创新型企业。建行德州分行按照德州银监分局的统一部署,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扶植,动态跟踪,确保“三个一百”工程全面有效落实。

  一是加强走访,对接企业需求。建行德州分行靳晓海行长等行领导积极走访皇明节能控股、德润新材料、越海光通讯、华能德州电厂、德州宏森机械有限公司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运河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实际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做好金融服务对接。

  二是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根据企业经营特点和需求,建行德州分行提供适应其自身财务管理、资金用途的直接融资服务,差别化配置“一揽子”金融产品服务,实现由资金提供者向资金组织者转变,实现融资向融智的转变,为其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市某公司是建总行重点客户,建行德州分行从信贷产品、理财产品、特色存款、员工一卡通、现金管理等多角度、全方位挖掘客户需求,重点为客户解决低成本回笼海外应收账款资金而配备出口风参产品,为实现集团收购原材料而配备国内信用证产品,带来银企合作的双赢。

  三是综合授信与差别化授信并举。建行德州分行改变了原有集中申报的集团授信模式,提高了授信审批效率。同时,综合授信评审会议对准入核准、例外事项核准“一次准入”,后续信用审批环节不再重复提供,简化了信用额度申报材料,提高了对集团客户的响应速度、服务效率,企业得到良好的体验。同时,对确定的重点客户优先受理审批,对于重点区域和重要领域客户采取专题会议等方式集中审批,优化审批流程,限时审批。

  四是创新产品组合,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在大中型企业方面,根据企业规模和特点,注重运用投行、理财、租赁等创新产品,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在小微企业方面,充分发挥银、政、企、保等各方的协同效应,丰富小微企业产品体系,打造小微企业的首选助力银行。搭建政、银、企平台,推出“助保贷”产品,该业务通过政府和银行搭建合作平台,风险补偿金可放大10倍,财政投入少量的铺地资金,银行即可满足小微企业的经营融资需求。目前,“助保贷”已经发展客户69户,今年增加16户,贷款余额3.94亿元。搭建政、银、保平台,推出“政保贷”产品,对纳入小微企业池中的企业,在保险公司承保的基础上,由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金作为增信手段,改变以往一对一的贷款投放模式,迅速为多家企业提供批量化的信贷支持。建行为“政保贷”设置了专门的绿色通道,最短3天即可实现贷款投放。目前已成功发放全省系统内首笔“政保贷”,金额200万元。搭建专项担保资金平台,推出“快易贷”产品,该业务是由山东省促进就业创业担保中心为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提供担保的业务。由财政贴息、企业无需提供保证金,无任何担保费用。建行会同当地劳动保障部门,竭力为小微企业获得担保意向。今年“快易贷”客户达到了38户,贷款余额4228万元。搭建银税合作平台,推出“税易贷”产品。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为优质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向守信纳税人提供最高200万元的无抵押纯信用贷款,同时鼓励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纳税,促进国税、地税部门税收收入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纪青 刘文彦 季宁)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