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无为助力返乡大学生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32:2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3级安徽省无为籍在校生刘政,召集一群和他一样热爱动漫的小伙伴创立了墨雨传媒有限公司,在了解到无为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提供多项鼓励和扶持政策吸引创业大学生入驻后,刘政毅然决定带着自己的动漫团队回到家乡创业,旨在开发以无为本土文化为根基的动漫,由此为契机推动无为的动漫文化。

  为最大限度地鼓励无为县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该县建立无为县大学生创业园。该园位于无为县职教中心,总面积3000平方米,产业发展定位包括文化创意、广告传媒、电子商务、影视动漫、工业设计、生物科技、信息技术产业和软件及服务外包等领域,并及时出台了无为县大学生创业十项政策,重点扶持对象为无为县大学生创业园内创业的大学生。

  为了给大学生创设良好的创业环境,无为县政府每年设立500万元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用于大学生园区建设及大学生创业项目奖励和各类补贴。对获得市级认定的自主创新产品列入政府采购目录,用财政资金采购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目录产品,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在创业园内建立大学生创业工作室,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和必要的生活设施。对创业园内现有的实训操作和实验研究平台免费提供使用。对入园创业的大学生免费使用学生公寓,在食堂就餐按每人25元/天给予伙食补贴、对于在校大学生校园来往公交费给予80%报销。此外,该县还建立由政府担保,设立担保专项资金500万元,对入园大学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扶持,最高可申请10万元,享受两年贴息。对创新创业领军人物、高端人才携大学生创新团队和科技成果来我县大学生创业园创办企业,可提供最高200万元额度贷款,2年内予以贴息。政策还对对入园的大学生公租房租金补贴、安家补助、孵化成功的创业项目、创业“一站式”服务等都作出了详细的规定。 汤广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