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杰:创业培训很必要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32:2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29岁的李杰,2008年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曾担任泸州老窖百年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片区的销售经理。那时他年薪10万,收入很高,但李杰心里却一直盘算着利用所学知识回乡发展,最终选择了饲养“桂花鸡”。“之所以要选择回家乡创业养‘桂花鸡’,主要是结合家乡山青水秀、森林覆盖率好和桂花树多的优势考虑的。”李杰告诉笔者。

  让李杰没想到的是,仅仅才半年时间,除去基建设施、养殖成本、人工工资和病疫防治等,他在创业路上已经投入了50余万元,目前已出现资金、技术等困惑。“虽然政府部门帮助解决了不少问题,但人工工资比以前涨了许多,加上大学里学的专业不是养殖专业,又没经过专业机构培训,市场行情又不够熟悉。希望能有机会进行市场对接与养殖技术方面的系统培训。”李杰有些力不从心地说,“才开始就投入了这么多,后面还需要滚动资金,眼下资金短缺让我感到比较紧迫。”据了解,因为李杰没有固定资产和资本抵押,不能再通过银行继续贷款,由于资金、技术等“短板”元素,制约了他进一步发展。

  李小波程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