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3000点上方高管增持迎淡季 57家董监高掏7亿加码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33: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四季度,大盘展开修复行情,上市公司董监高增持节奏放缓,逾八成出现浮盈。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数据宝”统计,根据交易所披露的上市公司董监高增减持数据,上半年净减持686.86亿元,各月度全部呈现净卖出,其中,5月和6月套现金额均超过200亿元。下半年牛熊转换,各方合力维稳,增减持数据出现逆转,7月至9月高管增持金额分别达到45.98亿元、26.4亿元、22.09亿元,累计耗资约95亿元。10月以来,大盘打破盘整区域,突破3000点,接连收复多个整数关口,此期间高管增持迎来淡季,57家公司增持金额仅为6.94亿元。

  单纯从高管增持角度统计,今年前5个月各月增持公司仅为十余家,6月大盘出现极端行情,增持公司略增至33家。三季度增持成为主旋律,各月增持公司分别达到482家、295家和257家。随着行情的转暖,近两月高管增持公司骤降至28家和37家。

  由于10月以来董监高增持渐趋平淡,这57家逆市增持公司更值得关注。增持金额显示,达安基因高管何蕴韶、程钢于11月初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增持398.88万股和305.66万股,成交价均为40.54元,涉及金额2.86亿元。根据公司公告,去年6月两股东通过卖出回购模式向国信证券融资,此次的交易属于购回前述股份。

  三维丝控股股东兼董事罗红花女士10月末通过集合竞价系统进行5笔增持,累计增持股数520.18万股,动用资金近1亿元。增持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价值及成长的认可,同时为加强对公司的控制权。该股于暴跌前停牌,躲过极端行情。7月发布的维稳公告称:控股股东罗红花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自公告之日起12个月内,如果公司股票价格连续10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30%,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将择机以适当形式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2000万元。10月中旬股票复牌,遭遇两个跌停后股价企稳。

  10月以来100余条董监高增持记录中,逾八成收获浮盈。事实上,9月初数据宝曾做过统计,自7月9日大盘首轮暴跌后的两个月,董监高增持平均浮亏高达21%,九成跌破成本价。

  具体来看,单笔增持超过10万股的44条记录中,23笔最新价超过增持成本价10%。例如慧球科技,董事长顾国平先生于11月5日通过竞价方式买入100万股,交易金额约为1413万元,此次增持完成了7月初公告的增持计划。增持后股价连续攀升,与14.13元的成本价相比,涨幅已超过三成。

  此外,跌破增持成本价的公司同样引人关注。慈星股份荣信股份等11只个股出现最新价低于董监高增持价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