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宽带中国”战略将加大力度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52: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深圳11月17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互联网+”协同制造与创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在论坛上表示,“互联网+”为未来产业和技术创新的相互促进并支撑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成长空间。他说,作为最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宽带支撑着物联网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工信部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力度。

  “在‘互联网+’阶段,O2O是载体,市场是驱动力,实体经济企业才是主体。”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认为,发展好制造业是“互联网+”产业的基础,我国的制造业在研发、设计、工程、营销方面都还比较落后,除了需要企业努力外,还需要政府培育高、特、新、精的专业研究机构或企业来弥补。中国电信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孙飞认为,互联网推动着制造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起到显著作用,目前的消费互联网正在向工业互联网转变,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工业革命时代。

  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辛勇飞表示,目前“互联网+”的创业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实现:一是大企业内部创业,因为大企业产业链齐全、技术成熟,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有力支持;二是独立创业,即从事制造业多年的业内人士,结合互联网进行创新创业。辛勇飞建议,希望在“互联网+”领域闯出一片天的年轻人,可以先在实体经济领域多沉淀几年,了解整个行业的生态并找准痛点再“出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