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生爱跑的“暖男”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33:0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从大众凌度引爆了家用轿跑市场,这一细分市场便成为众多车企纷纷关注的焦点。而其中最具影响力的莫过于别克新出的轿跑威朗。主打“天生爱跑”概念的威朗作为别克品牌布局中级车市场的战略车型,究竟实力如何呢?日前,记者就进行了全方位体验。

  作为运动型轿车,别克威朗的外观颇具流线型。短前悬、长车头、宽车身、快背式的车顶和干净利落的线条动感十足。一体化嵌入式双排气管等动感元素更是让整车不负轿跑的美名,而威朗的内部空间也很宽敞,前排座椅调整到标准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在2拳左右,即使配备全景天窗也能提供超过1拳的头部空间。

  全新威朗20T搭载了Ecotec1.5T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并全系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在昂科威车型上有过使用,动力尚属充沛,此次换到更小体量的威朗上,其动力性能自然更加强劲。深踩油门,动力在1700转左右开始喷发,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动作灵敏,换挡流畅。在全程试驾过程中,经过拥堵、颠簸等复杂路面,威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8L,这样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

  除了充沛的性能,别克威朗的科技配置也很炫。ACC自适应巡航功能,APA自动泊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这些高端车型的科技配置都在威朗中体现。再加上别克安吉星等消费者钟爱的配置,全新别克威朗绝对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其实,别克威朗一经上市便备受消费者关注。但在威朗正式公布售价后,也因为售价偏高而引发争议。但总而言之,从车型配置来看,威朗在内饰的设计以及做工方面也的确表现出了越级水准。另外,厂家在一些关乎用户体验的配置方面下足了功夫,而众多安全电子设备也首次下放到A+级车型中,单从配置方面来看,威朗还是很值得期待的,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别克威朗的价格将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记者韩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