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股发行临近 A股上演巨震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32:3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隔四个月后,IPO发审会今日再度上会。对于IPO的重启,昨日市场以巨震回应。早盘,券商股全线上扬,而在上涨超过70点后又冲高回落,沪指最终险守36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沪指报3604.80点,下跌0.06%,成交5215亿元;深成指报12511.55点,下跌108.63点,成交7508亿。

  IPO魔咒再现

  沪指险守3600点

  今日,川股天味食品和天鹅棉业两家公司将在时隔四个月后再度上会。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市场上演巨震走势。

  昨日早盘两市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呈现微弱的二八格局,券商股走势一马当先,山西证券西部证券一度涨停。板块个股涨多跌少,盘中热点切换快速,最终两市双双中阳报收,成交量有较大放出。午后风云突变,两市震荡走低,出现几波较为明显的跳水走势,沪指翻绿,创业板指数则大跌3%。盘面来看,证券板块涨幅由6%缩小至不到2%,国防军工午后涨幅曾达到5%也有所收窄。其他涨幅居前的板块还有农村电商、酒店、草甘膦等。基因测序、徐翔概念、宽带中国、移动支付、地下管网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771只个股上涨,其中52只个股以涨停价收盘;1161只下跌的个股当中,102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其中雷柏科技电广传媒鹿港科技3只个股跌停。

  IPO重启

  不改市场长期向好趋势

  新股重启已经箭在弦上,据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透露,首批10家公司将在11月20日左右刊登招股意向书;剩余18家,则分两批进行招股。据悉,由于首批10只新股仍按老办法发行,需要冻结大约1万亿元资金,会对大盘形成一定的抽水作用。分析人士预计,新股重启将在短线影响市场的资金面,大盘的走势将会承压。

  分析人士指出,首批新股发行依然是老办法,用资产+资金的方式,以往新股的申购往往会出现新股魔咒,本身本批次模式不变,新股的打新魔咒会重新出现,所以昨日午后的跳水完全是市场打新的条件反射。此外,市场本身也有调整的需求。近期连续的震荡走势表明,获利盘在逐步出逃,短期有待新资金的介入。目前可适当减仓高抛,不宜再去追高,耐心等待市场回落。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新股发行对市场中线走势不会有太大影响。源达投顾认为,3600点一线反复夯实筑底,为后续上攻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目前的行情是市场大环境安全,大盘大趋势向好,震荡中不断创出新高,缓慢攀升,预示着大盘正在回归管理层所期望的慢牛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现有仓位,不要盲目加仓,耐心持股即可。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