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港通”周岁成交金额破两万亿

  • 发布时间:2015-11-18 02:32: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亿者敖晓波)昨天,沪港通迎来周岁生日,根据证监会统计,截至今年11月13日,“沪港通”成交金额合计21228.62亿元人民币。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昨天在“沪港通”一周年总结暨研讨座谈会上表示,自正式开通以来,“沪港通”下股票交易总体平稳有序,交易结算、额度控制、换汇等各个环节运作正常,其间“沪港通”经受住了国际资本市场和内地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检验,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13日,“沪港通”成交金额合计21228.62亿元人民币。其中,“沪股通”累计成交金额15346.64亿元,总额度使用1207.52亿元,净买入为900.23亿元;“港股通”累计成交金额5881.98亿元,总额度使用917.91亿元,净买入为943.42亿元。日均交易额稳步上升。

  方星海表示,“沪港通”对改善A股流动性和投资者结构、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下一步,在现有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管理层还将着力完善“沪港通”、扩大交易额度与标的物范围,进一步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大跨境执法力度。同时要开展好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继续推进“深港通”,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两个资本市场的融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