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开低走年线阻力有点大

  • 发布时间:2015-11-18 01:33: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受外围股市强劲反弹的带动,沪深两市几大股指全部跳空高开。在券商板块的推动下,主板指数一度大幅拉升。市场再现“二八”风格,近期活跃的题材股全线降温,导致创业板指在高开后逐级回落。午后,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蓝筹板块冲高回落,带动主板指数跳水翻绿,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最终,几大指数均以阴线报收,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失守年线和3600点整数关口,仅在尾盘勉强收复。创业板指大跌近3%,且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年线的得失将直接决定短期股指的运行走向。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个股涨跌家数比为1:2,涨停个股数为53只,涨幅超过5%的家数为110只;仅1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增至102只。虽然大部分个股处于下跌状态,但空方力量并未占据优势,市场热点依旧活跃。

  板块方面,证券、环保、军工、保险、铁路基建等板块表现活跃;天津自贸区、港口、黄金等板块出现调整。总体上,各板块仍延续着震荡向上的大趋势,轮涨轮调成为常态。

  两个短期风险值得关注。一是市场热点转换所带来的个股调整风险。在人民币月底可能加入SDR的预期下,不排除金融股为代表的大蓝筹会得到短线投机性资金的炒作,从而引发题材概念股的大幅调整;二是证金公司一旦在3600点区域选择减持,势必会加重市场抛压,引发股市大跌。

  短线A股已经走到一个较为关键的关口,年线附近更是面临巨大的抛压。一方面,经过本轮反弹,大多数个股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还有前期积累下的巨大解套盘压力。另一方面,大盘蓝筹股欲重新获得领涨话语权,也将导致多空激烈争斗,引发市场分化加剧。在股指遭遇年线冲关之时,迫切需要大盘蓝筹股挺身而出,推动股指形成向上突破。如果多方最终获胜,上证综指将继续向3800-4000点区域挺进;一旦多方失败,市场将重新向下寻求支撑,就此宣告本轮反弹的结束。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短线技术支撑位在20日均线附近,阻力主要来自于年线与半年线之间区域的压制。在冲关之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耐心等待突破后再参与。

  北京股商 崔晓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