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国际海岛旅游产业联盟将在海南欢乐节发起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1-17 14:5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7日至12月3日,2015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将隆重举行。作为海南欢乐节重头戏的“第三届国际海洋旅游经济论坛暨2015海南国际海洋旅游高峰论坛”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该论坛将于28日在海口举行。届时,中国海洋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雷波、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国家旅游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刘建兴等国内外知名学者、旅游专家,以及海南省政府官员等将出席论坛并发布演讲。

  同时,国际海洋旅游经济论坛将在海南正式发起中国国际海岛旅游产业联盟,以新型产学研智库方式大力推动中国海岛旅游国际化进程,建立起生态、人文、智慧型海岛旅游开发模式标准体系。

  据国际海洋旅游经济论坛执行秘书长于欣姝介绍,海岛旅游产业是海洋产业与旅游产业最重要的产业融合,海岛生态旅游理念在产业开发价值上直接将大众旅游经济与海岛生态资源开发与保护紧密结合,海岛生态旅游将是海洋旅游产品深度开发的方向。中国 18000公里的海岸线,6500多个岛屿和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海洋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海岛资源,诸如整个海南省、福建省平潭、浙江舟山、广东湛江,很多海岛是“养在深闺人不知”宝贵海洋生态景观。目前中国的海洋旅游开发已经形成了以渤海湾旅游带、长江三角洲旅游带、珠江三角洲旅游带、海峡西岸旅游带和海南旅游区为主体的“四带一区”格局。海南拥有丰富独特的海洋旅游资源和国际旅游岛特殊政策,近年来海南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一大批海洋旅游重点项目落地,包括建设可停靠25万吨泊位的亚洲最大邮轮母港基地等。

  国际海洋旅游经济论坛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积极借鉴国际上海岛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的成熟模式,积极鼓励海洋产业、旅游产业、金融产业、信息产业、海陆空物流产业、文化产业、传媒产业、邮轮游艇产业、酒店产业、医疗产业、海洋食品产业、运动休闲产业等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企业参与到中国国际海岛旅游产业联盟的建立,通过向企业不断解读国家产业政策与学术研究成果发布,建立起产学研的创新构造体系。

  中国国际海岛旅游产业联盟以非政府机构性质向全球推广海洋生态与海洋人文理念,建立起与国际其他海洋生态旅游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以综合性学术研究带动产业联盟智库建设,以多元化产业投资推动学术研究范围,以产业投资与学术研究推动政府产业政策及时调整,最终形成一个国际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端产业投资与学术交流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