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凯德科技获省财政专项拨款500万 或有转板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1-17 14:05: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郑岚予  责任编辑:王颖

  中国网财经11月17日讯(记者 郑岚予)11月16日,凯德科技(831790)公告称:经过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的项目公示,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东莞市科技局、东莞市中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莱福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凯昶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项目各方的合同拟定等环节,以广东省科技厅为管理单位,中之光电作为承担单位,凯德科技(831790)等作为参与单位的《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合同书》(文件编号:粤科规财字[2015]87号)、《2015年广东省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专项资金(省重大科技专项同)专题三:面向标准光组件精准化与规模化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基于数字电源的智能集成标准光组件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联合申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该两份文件的签署,标准着“基于数字电源的智能集成标准光组件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正式立项。

  据某行业专家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其实等于凯德挑头作出了一个行业标准化的模式。”

  政府牵手凯德以正行业视听

  据凯德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方炜对中国网财经记者称:“行业内表面存在的问题是应用类产品大跌,导致行业毛利率集体下滑,并伴随某些不合理竞争,造成产业后劲不足。”方炜惋惜道:“早前一个LED灯泡40元钱,现在14元就可以买到。”

  当然,方炜承认,从制造业的角度讲,凡是与民生相关的产品肯定是“较低毛利”,但若想获利则“必须走量”。而所谓的“集成标准光组件所推重的是全产业标准化组件式生产,每一个环节做到全行业标准化组件式流通。”

  前述不具名分析师对中国网财经表示,此番举动可使同行的企业受益匪浅,且“无论产能过剩还是产能盈余,即使是竞争过于激烈的行业,政府也不可能放弃整个行业。规范化标准化会有效避免生产浪费,同时更有利于推动企业的良性竞争。”该分析师判断:“这也许是政府肯作出此项投入的最重要的原因。”

  或有打算转战中小板

  凯德科技属新三板资质较优的企业,方炜对中国网财经记者称凯德优势为“已经具备了规模化生产能力,且在同等质量体系下可将成本降至最低。”

  目前,凯德科技总市值7.11亿,流通值为4.68亿,营业收入为1.23亿元,同比增长2.46,净利润为917万元,同比增长73.29%。

  方炜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凯德或有预期转战中小板。但具体细节还不方便透露。”

  中国网财经将对该公司保持进一步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